close

《陶文看台股》:(05/1105/15一週)【易卦、天象】趨勢操作策略

【天火同人】逢高調節,順勢換手。

05/1105/15一週股市黃曆】

https://futurology.com.tw/article/4211/%E9%99%B6%E6%96%87%E7%9C%8B%E5%8F%B0%E8%82%A1_0511%E4%B8%80%E9%80%B1_%E6%98%93%E5%8D%A6%E5%A4%A9%E8%B1%A1_%E8%B6%A8%E5%8B%A2%E6%93%8D%E4%BD%9C%E7%AD%96%E7%95%A5

2017-09-21_211321.jpg

上週台股周線雖然以下跌90點作收,跌幅0.83%,不過【山水蒙】卦象中的下檔支撐明顯的現象果然,從量能獲得放大看來,卦象所建議的高出低進與汰舊換新顯然也獲得了市場的認同。而事實上也是如此,處於相對高檔的防疫概念股出現了高檔震盪的現象,以及法人調節了一些市場看好的標的,這些現象不代表「蒙蔽」,反而是除舊佈新的「啟蒙」。易經卦象占卜的「另類觀點」就是這麼有趣,感謝老祖先留下來的智慧,如果投資人可以和自己的技術分析結合,那麼你就是如虎添翼的贏家了。

 

時序進入5月第二周,也是「立夏」後的次周,亦即農曆的「巳月」,相對於【坤為地】年卦的位置,則是壓力逐漸沈重的時段。今年雖然因為疫情而打亂了整體市場原有的預期與秩序,不過股市投資市場卻相對勇敢,指數雖然一度跌到8523點的位置,不過只花了6周就回到了11千點位置。由此可見,市場的信心與【坤為地】年卦訊息一般,那就是「厚德載物」。

 

【山雷頤】是台股5月投資求財卦象。這一卦所述說的一個訊息是,請投資人將荷包打開先填滿再說,換個角度來說,那就是降低手中的持股,建立籌碼等待整理後的另一波財利機會的介入。事實上,【山雷頤】是個變數隱藏的卦象,為了營造持盈保泰的最佳狀態,短線納財是值得參考的趨吉避凶。

 

【天火同人】是本周台股投資求財卦象。這一卦說的是「好朋友一起努力」,對於事務的執行而言的確如此,不過對於投資求財而言,那就未必了。嚴格說起來,【天火同人】是個典型的劫財卦,而從卦象中的多空架構角度觀察,也發覺到空方氣勢較盛的現象,雖然多方後繼力道與市場支撐力道依舊明顯,不過卦象中的一種訊息不容忽略,那就是「先賣再買」。因此,高出低進,積極換手,再度成為值得參考的趨吉避凶。

 

 

(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,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。)

轉貼文章,請註明出處和作者。感謝!

陶文未來學研究發展中心https://futurology.com.tw/topic/理財運勢

 

用最精準實用的易經論股營造財富,

用最簡單快速的風水布局扭轉乾坤!

陶文老師最新著作2020鼠年開運賺大錢

 

歡迎參加每週一晚上《風水很重要》免費風水講座

https://futurology.com.tw/topic/%E8%AA%B2%E7%A8%8B%E8%A8%8A%E6%81%AF

 

邀請加入「未來學達人陶文」粉絲族群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turologytw/

 

陶文未來學「風水很重要」族群

https://t.me/tower251896332

 

未來學達人陶文 股市黃曆

https://t.me/tower251896334

 

開運更直接,訊息更快速,精彩更及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未來學達人 陶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