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初四接神 迎財神 5撇步和5禁忌  今年是旺是衰盡在其中

 

拜拜是為了祈求神明護佑家宅平安,進入近貴,事業順遂,財富盈門。

但年節拜拜規矩和禮儀不可不知,因為拜錯了,很可能適得其反,反而困擾一整年。

作者/未來學達人陶文

IMG_8067.JPG

 

接天神:

送神早,接神晚。

民間習俗在臘月廿四日子時就送神,恭送家中神明返往天庭述職。除了讓神明早一點放假外,最重要的是送走神明才方便清純。

年初四日是迎接天神回到凡間繼續考核人間善惡的日子。俗云「送神早,接神晚」,因此接神時間大部分在傍晚時刻。不管讀者們用什麼樣的金紙,一定要記得加上「甲馬」,讓神威更加顯著。

 

祭財神:

初五日俗稱為「送窮日」,將過年期間所累積的垃圾送出家門。

在習俗上,初五才是接財神的日子,不過由於為了提防給別人先接走了,於是一家比一家早,就出現了筆者前述之除夕夜的「接財神」動作。

 

習俗上初五是開張的日子,今年的初五正巧是開張大吉日,因此這一天開張大吉(詳細請閱讀「兔年開財運賺大錢」)。

初五開門做生意,商務店家都習慣在初四晚上(酉時)接財神。

接財神規矩多,小心誤觸了反而會讓財神降下責罰。

https://futurology.com.tw/article/5423/%E5%88%9D%E5%9B%9B%E6%8E%A5%E7%A5%9E%20%E8%BF%8E%E8%B2%A1%E7%A5%9E%205%E6%92%87%E6%AD%A5%E5%92%8C5%E7%A6%81%E5%BF%8C%20%20%E4%BB%8A%E5%B9%B4%E6%98%AF%E6%97%BA%E6%98%AF%E8%A1%B0%E7%9B%A1%E5%9C%A8%E5%85%B6%E4%B8%AD

風水網頁用02.jpg

聰明接財神旺運5撇步

https://futurology.com.tw/article/5423/%E5%88%9D%E5%9B%9B%E6%8E%A5%E7%A5%9E%20%E8%BF%8E%E8%B2%A1%E7%A5%9E%205%E6%92%87%E6%AD%A5%E5%92%8C5%E7%A6%81%E5%BF%8C%20%20%E4%BB%8A%E5%B9%B4%E6%98%AF%E6%97%BA%E6%98%AF%E8%A1%B0%E7%9B%A1%E5%9C%A8%E5%85%B6%E4%B8%AD

 

  1. 迎接五路財神:
  2.  
  3. 東、西、南、北、中」5個方位的財神廟堂去拜拜奉請財神,但務必到居家或辦公室附近土地公廟拜拜,因為土地公除了地方父母神,同時也是土地財神,具有召喚各方財神的神力。
  4.  
  5. 3種或5種,每一種都須要單數,發糕或蛋糕(建議以圓形為佳),另外準備「圓形牛軋糖」最為理想,除了和財神爺喜歡甜食的傳說相符之外,同時也象徵財源廣進的意含。
  6.  
  7.  
  8. 126日(大年初四)甲申日,吉利的時辰巳時為偏財源與偏財祿兩大吉星併臨的時辰。另外,戌時也值得運用,具有納財入庫的能量意含。
  9. 先送窮,再迎富
  10.  

 

  1. 綁火神
  2.  
  3.  
  4. 噴灑發財水、平安水,旺財富,添福氣。
  5.  

 

  1. 慷慨大方,分享喜悅,得到祝福。
  2. 2023兔年好運旺旺一整年。
  3. 300元,因為三是陽是極數,是最好的祝福。紅色是癸卯兔年的太歲財富顏色,3張紅色鈔票代表的是贏取太歲最旺的財富能量。就從家人與員工的祝福開始。

 

迎財神的5禁忌

1  迎接五路財神:

五路財神指的是「東、西、南、北、中」,除了代表五種方位的財神外,同時也代表五種型態的財神能量,那就是木財神、火財神、土財神、金財神、水財神,代表八方進財,四季進財,月月進財,時時刻刻都進財。

 

不一定要到東、西、南、北、中」5個方位的財神廟堂去拜拜奉請財神,但務必到居家或辦公室附近土地公廟拜拜,因為土地公除了地方父母神,同時也是土地財神,具有召喚各方財神的神力。

正所謂「不怕官,只怕管」,類似「管區」的土地爺爺自然不可怠慢。然後才是在公司或居家祭拜財神爺(五路財神)。

 

祭拜土地公與財神爺建議最好以素食去帶葷食,捨去大魚大肉的三牲(豬、雞、魚)、以水果甜點取代,更容易回應「上天有好生之德」的恩澤。水果3種或5種,每一種都須要單數,發糕或蛋糕(建議以圓形為佳),另外準備「圓形牛軋糖」最為理想,除了和財神爺喜歡甜食的傳說相符之外,同時也象徵財源廣進的意含。

 

拜拜的禱告詞,就像向人說話一樣,姓名、住址、公司營運項目、自己的職權,以及想要神明幫忙的部份。說清楚講明白的稟報才有效果。

最重要的是,拜敗的時間務必搭配【奇門遁甲】吉利的時空並用,否則也很可能只不過是一場自我安慰的拜拜。

2023126日(大年初四)甲申日,吉利的時辰巳時為偏財源與偏財祿兩大吉星併臨的時辰。另外,戌時也值得運用,具有納財入庫的能量意含。

 

2 先送窮,再迎富

祭拜財神爺之前,先將公司或居家在過年期間的垃圾收集起來,放在準備丟棄的桶子裡,代表送走窮神,同時也象徵祛除負能量,迎接新的一年正能量。

 

3 綁火神

在過去的習俗上,會將玉米梗或麥梗綁在棍子上,點燃後送到河裡,祈求一整年家中平安,不招祝融之災。

 

現代社會的「綁火神」指的是「燃燒金紙」或是「燃放鞭炮」所產生的光、熱與聲音,愈亮、愈熱、愈響亮財運愈亨通。

 

4 噴灑發財水、平安水,旺財富,添福氣。

將廟宇拜拜奉請回來的平安水或是土地公請回的發財水,噴灑在公司或屋宅的每一個角落,讓財氣與福氣充滿。

 

5 慷慨大方,分享喜悅,得到祝福。

有錢人就是豪邁,接家人、迎財神,喜悅大方,才有機會納取四發財富,迎來八方貴人,讓2023兔年好運旺旺一整年。

發放迎財神紅包,內容建議台幣300元,因為三是陽是極數,是最好的祝福。紅色是癸卯兔年的太歲財富顏色,3張紅色鈔票代表的是贏取太歲最旺的財富能量。就從家人與員工的祝福開始。

 

迎財神的5禁忌

1 忌諱三心兩意

接財神務必誠心誠意,最好由老闆親自迎接,老闆出差才可以委請高階主管為代理人。

 

2  生氣、發怒和爭吵是好運殺手

脾氣來了,福氣走了,財神爺也說拜拜。

接財神這一天須要歡欣的氣氛,爭吵傷和氣,同時也傷了好運氣。

 

3  忌諱錢財借貸

不論是自己公司的借貸,還是別人向自己借貸,都是大禁忌。一定要拒絕,否則要倒大霉了。

這一天借貸代表這一年的財運都不理想,而別人向我們借貸則是一種破財的象徵。

 

4  忌諱維修物品

即便是一般的維修都是大忌諱,代表的是這一年的問題會很多,機械與人為運作極容易出現問題,導致公司失信,而家庭也不容易聚財。

任何重要的維修都要避開接財神這一天,否則很可能招來「白忙一場」的流年運勢。

 

5  酒後或宿醉都不適宜拜拜

新春期間喝兩杯是人之常情,但開張拜拜或接財神就不然,聰明迎財神,向財神爺愈清晰稟報公司的願景和計畫,愈能夠得到財神爺神威顯赫的護佑。

酒後和宿醉的迎財神,極有可能把自己的事業運和公司運推進不利的漩渦中。

溫馨提醒,這個時候沒有酒測值的問題,即便酒量再好,就像開車,喝了酒就不開上路。

作者/未來學達人陶文

01line社群.jpg

未來學達人陶文line開運樂活群

https://reurl.cc/k79znq

密碼:T2518963

請回答本群的宗旨~心開運就開

開運更直接,訊息更快速,精彩更及時

S__13664262.jpg

用最精準實用的易經論股營造財富,

用最簡單快速的風水布局牛轉乾坤!

陶文老師最新著作2023開運賺大錢

 

歡迎參加每週一晚上《風水很重要》免費風水講座

報名連結:https://forms.gle/64sAuoJsdp4kVjsY8

 

邀請加入「未來學達人陶文」粉絲族群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futurologytw/

 

陶文未來學「風水很重要」族群

https://t.me/tower251896332

 

未來學達人陶文 股市黃曆

https://t.me/tower251896334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未來學達人 陶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