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陶文看台股》:(01/0201/04一週)【易卦、天象】趨勢操作策略

2017-09-21_211321.jpg

【天澤履卦】打開門迎接短線過路財神。

 

01/0201/04一週股市黃曆】

 

上週台股果然歡喜迎封關,指數收在9727點,周線上漲了81點,並且留下了代表希望的254點下影線,唯可惜的是量能不給力。

這樣的走勢不但合乎了上週【澤地萃卦】的預期,同時也給【風地觀】月卦扳回一些面子。

台股收年線下跌了915點,市值蒸發了2.5兆元,股民平均賠了24.8萬元,市場氣氛進入了保守狀態,目前讓人最關心的應該是到底有沒有元月效應了。

且讓我們用「易經卦象」的另類觀點解讀之。

 

2019年開始了,而農曆還在十一月,因此目前出現了一種現象,那就是「戊戌狗年」的【地風升】年卦和2019年的【雷天大壯卦】出現了重疊。(【股市黃曆】作者:陶文)

就【地風升卦】的角度看來,目前的時序正處於空頭氣盛的子月,接下來是多方主事的丑月,因此繼續大跌的機率並不大,換言之元月效應還是值得期待,而農曆過年的紅包行情也值經營。

如果以2019年【雷天大壯】年卦的角度解讀,則會發覺元月的財利的確值得期待,而且容易延續到農曆「己亥年」的正月,也就是2月。

 

再就本周台股投資求財所占得的【天澤履卦】角度觀察,則將會發覺本周開紅盤的喜悅是可以預期的。

而呵護盤勢的能量容易再度出現,姑且不論這股能量來自於哪裡,轉變保守思維比較容易為自己營造農曆年紅包內容。

 

【天澤履】雖然是個戰戰兢兢的卦象,不過這個卦象中的主角是「老虎」,即便是氣勢並不強的老虎,也還是有機會營造順勢財利。

再加上卦象中的多空結構有利於多方,因此換個思維面對盤勢才是短線贏家策略,只是需要提醒的是,由於卦象中的市場所呈現的氣氛依舊是保守,因此多方只能默默耕耘,這個時候巴菲特理論將派上用場,那就是市場擔心害怕的時候,就是我們貪婪的時候。

這些文字並不代表後市極度樂觀,而是擺在眼前的機會財利白白浪費,就等於讓財神爺過門不入。

 

(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,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。)

◎轉貼文章,請註明出處和作者。感謝!

陶文未來學部落格:   

 

10336757_1044704422252372_8288451351404301985_n.jpg

加入「未來學達人 陶文」line@

訊息不漏接

好運更及時

http://line.me/ti/p/%40whp3847f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未來學達人 陶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