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陶文看台股》:(11/1211/16一週)【易卦、天象】趨勢操作策略

2017-09-21_211321.jpg

【艮為山卦】高出低進,步步為營。

 

11/1211/16一週股市黃曆】

 

美國其中選舉落幕了,選舉的結果符合了市場的預期,按理說此種不確定因素消失,應該被視為利空出盡股市應該要以正向的方式反應才對。

選後也的確反應了一下,然而上週五美股還是下跌了201點,而台股卻也好不到哪兒去。

上週台股大盤周線收小黑下跌76點,卻留下了一根長上影線,由漲轉跌。

此種走勢與上週【山風蠱卦】的預期相符,那就是「反彈順勢營造短線財利」,而這就是「另類觀點」讓人沈醉之處。

仔細想想,瞬息萬變的財金市場可預測一二,那麼有脈絡可循的人生自然有所依據了。

 

隨著時序的推進,「立冬」過去了,冬天來臨了,即便天氣溫差依舊很大,不過【地風升】年卦的卦序卻進入了壓力沈重的位置。

雖然卦象中的推升力量依舊,不過相對地空方氣勢也受到了滋潤,這是個宜謹慎面對的時段,必要的時候寧願多觀察,少動作。(【股市黃曆】作者:陶文)

 

【風山漸】是台股11月投資求財卦象。

這是個最容易受到誤解的卦象,由於卦象中出現了「山」,同時也出現「漸」的字眼,於是最容易被解讀為漸漸上升,因為隨著山往上爬。

雖然就卦象中的多空結構角度看來,也的確看到多方在盡心盡力的現象,不過由於卦象的主要訊息還是在於「高山植木」的辛苦,因此營造財利的趨吉避凶還是有必要架構在低接,以及短線順勢而為的策略上。

 

說曹操,曹操到。剛剛提到「山」,本周台股投資求財卦象,就正巧占得了兩座山重疊的【艮為山卦】。

既然是「山」,還是不免俗地預測「山」的能量,那就是中線上的向陽趨勢不變,不過短線上的震盪與整理卻很難避免。

 

就卦象的角度來說,這是個步步為營的一週,短線上的追逐不會是理想選項,短線反彈站在賣方為先,這就是所謂的「逢高而止」,並非看壞後市,而是有節奏地營造短線區間財利。

對於看不懂盤勢的投資人而言,多觀察,少動作,應該會是理想的趨吉避凶。

 

(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,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。)

◎轉貼文章,請註明出處和作者。感謝!

陶文未來學部落格:

 

10336757_1044704422252372_8288451351404301985_n.jpg

加入「未來學達人 陶文」line@

訊息不漏接

好運更及時

http://line.me/ti/p/%40whp3847f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未來學達人 陶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