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風水這樣佈     順風順水得財富

陶文/自然就是最好的風水系列文章

2017-05-31_093449.jpg

順風順水順人意,迎春迎喜迎富貴。

 

上一篇我們談的是風水中的「水」,水擺對位置,財富向上加分。

 

這一篇我們要傳達的同樣也是「水」,不同的是「流動的水」,屋旁馬路的觀察也是如此。

 

專業風水學術中對於「水」的布局,分為逆水局、順水局、橫水局、靜水局和無水局。陶文理事長將會逐一介紹,而這一篇我們先傳授「逆水局」和「順水局」的布局法。

 

什麼是「逆水局」?什麼又是「順水局」?

 

「順水局」指的就是來水從後方或屋旁流近,再從屋宅前直流而去,也就是所謂的「去水」,代表財富容易隨之流去。因此,「順水局」是一種每況愈下的衰敗風水格局。

 

「逆水局」指的就是屋前有水來朝,彎曲有情,婉轉溫和,屬於福利綿延的風水格局。

 

風水古書記載「地理宜逆,天理宜順」,而「順逆水局」的理論最初是用在判斷陰宅穴位,也就是所謂的「地理」,因此在「龍逆可得水,砂逆能閉風」的理論下,好風水以得水藏風為重。

 

不過,如果用在「陽宅」就必須遵守「天理宜順」的原則。而這裡所說的「順」,指的是順暢,如動線、納氣………。主要運用在開門、客廳沙發、安床、辦公桌、佛龕……..等重要布局。

 

自然風水布局要點如下:

安床:起床看門板,代表宜順接房門氣息。

佛龕:以和屋宅順向為佳,明堂開闊為宜,屋宅左右次之。

客廳沙發:迎賓接氣的方向為佳,可那事業、貴人、財富之氣。

開門:屋宅中段之前為佳,開在後方的大門,具有「山水反背」的隱憂,不利子嗣、財運、健康與晚年運勢。

辦公桌:前有案,後有靠,安置貴人椅於前方,左輔右弼貴人輔弼,走道順暢,迎接順水之氣為佳。

 

陶文老師小叮嚀:

順風順水順人意,迎春迎喜迎富貴。

陰宅理論並不適用於陽宅,幸虧老祖先有鑑於此立下了「地理宜逆,天理宜順」的告誡,因此陽宅、辦公室與工廠布局,還是以迎接吉氣的「順水局」為宜。

至於,陰宅、宮廟與超大型建築,則還是以「逆水局」為佳。

 

 

(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,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)

◎陶文堅持自然是最好的風水,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。

陶文未來學研究發展中心https://futurology.com.tw/

 

2020鼠年開財運賺大錢-立體書封.jpg

陶文老師最新著作:2020鼠年開運賺大錢

 

風水這樣佈 順風順水得財富

https://futurology.com.tw/article/3964/%E9%A2%A8%E6%B0%B4%E9%80%99%E6%A8%A3%E4%BD%88%20%E9%A0%86%E9%A2%A8%E9%A0%86%E6%B0%B4%E5%BE%97%E8%B2%A1%E5%AF%8C

arrow
arrow

    未來學達人 陶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