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陶文看台股》:(08/1208/16一週)【易卦、天象】趨勢操作策略

2017-09-21_211321.jpg

【火地晉卦】反彈調節,營造短線財利為先。

 

08/1208/16一週股市黃曆】

 

上週台股出現戲劇性變化,周線雖然下跌54點,不過卻留下了314點近4年來最長的下影線,代表的是什麼?

市場說,那是破底翻,代表後市值得期待。

而有意思的是,美股上週跳空下跌的周線,也同樣留下長長的下影線。

最令人玩味的是,上週台股卻也占得了投機現象濃厚的【兌為澤卦】。

雖然空方主事,雖然市場憂心忡忡,不過「因為下跌而機會浮現的訊息」的卦象看法,獲得了盤勢的應証。

 

時序進入農曆七月,重點不在於「鬼月」,而是「金白水清」的「壬申月」。

而這是【雷天大壯卦】所預測的低點月份,從上週最低點一度殺到10180點,那是今年2月中的低點看來,卦象預測還是存在著一定的參考價值。(股市黃曆】作者:陶文)

只不過,大盤後續就如市場的樂觀預期,破底翻之後揚長直上了嗎?且讓我們用卦象的「另類觀察」繼續看下去。

 

【水風井】是8月台股投資求財卦象。

這一卦說的是步步為營,不過卻是短線有利可圖。

利用一個景象描述【水風井卦】應該會更清楚,那就是用木桶在井邊打水,只要用心、用力,並且小心不要碰壞了水桶,自然就有水可飲用,這也就是所謂的「辛苦有成」。

只不過可惜的是,進入農曆七月之後,卦象中的多空結構位於多方並不友善,因此所有的上漲或反彈都容易會見到刻意的痕跡。

 

【火地晉】是本周台股投資求財卦象。

這是個好卦,是個如日中天的亮麗好卦,對於投資求財而言,代表上漲有譜的好卦。

不過還是需要提醒的是,【火地晉】的背景狀態是太陽高掛的中午,仔細想想中午過後呢?

再加上,卦象中的多空結構有利空方,因此面對上漲和反彈,又需要用什麼樣的策略呢?

 

就卦象而言,主要的多空影響力道還是在於卦象的外在環境,也就是國際財金動向。

而就卦象中的多方氣勢不理想看來,反彈還是順勢調節營造短線財利為先。

 

 

(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,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。)

◎轉貼文章,請註明出處和作者。感謝!

陶文未來學部落格:

未來學達人陶文臉書.jpg

 

歡迎加入「未來學達人陶文」粉絲族群

開運更直接,訊息更快速

尤其是Line@的朋友

因為進入8月後

文章與訊息都將貼在「未來學達人 陶文」粉絲族群

https://reurl.cc/OjeQ3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未來學達人 陶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