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陶文看台股》:(08/05~08/09一週)【易卦、天象】趨勢操作策略

2017-09-21_211321.jpg

【天風姤卦】設妥區間,確實執行。

 

08/0508/09一週股市黃曆】

 

8月的第一個交易日大盤就回檔大跌了92點,原因是因為「鷹式降息」,而這一天陶文也因為占得【山天大畜卦】提出不安的訊息,那就是「8月第一個交易日,出現了此種建議以靜制動的卦象,象徵的是,接下來的整理現象恐怕會陸續出現」。

一週下來果然如此,周線收長黑342點,許多的指標也出現了修正,這個時候回想到7月【雷山小過】的「宜下,不宜上」卦象訊息,應該會有一些感觸。

這就是老祖先的智慧,有時候想想,瞬息萬變的股市都有機會占得一二,那麼有脈絡可循的人收,又有什麼不能預測的呢?(股市黃曆】作者:陶文)

 

 

時序進入8月第二周。

台股投資求財卦象占得的是區間運作訊息明顯的【水風井卦】,就目前的盤勢與市場氣氛而言,【水風井】反而成為了沒有這麼憂慮的卦象。

沒有錯!

卦象中顯示影響盤勢發展的的確是消息面,同時也是政策方面的消息,只是就卦象中的多空結構角度觀察,發覺多方的確無力為福,不過指數在短線修正之後,依舊容易出現獲得拉抬的機會,因為造成下跌的不是因為空方氣勢。

 

【兌為澤】是本周台股投資求財卦象。

這是個多空紛紜的卦象,在經過前一週收長黑之後,多空紛紜應該不會是貼切的說法,因為市場所呈現的是憂心忡忡。

就卦象中的多空結構角度看來,這一卦的確是處於空方主事的狀態,不過卻也出現了因為下跌而機會浮現的訊息。

就卦象而言,短線的確有必要謹慎以對,現在談如何降低持股並不遲,而是短線調整籌碼與策略,養精蓄銳,過些時日還是會出現營造財利的機會。

 

事實上,【兌為澤】是個投機的卦象,占得此卦的投資買賣還是以識時務為佳。

況且就【雷天大壯】的年卦角度來說,88日之後將會進入「申月」,也是年卦預期中的低點位置,雖然與現實有所差距,不過短線上低點的現象卻不宜小覷。

 

(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,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。)

◎轉貼文章,請註明出處和作者。感謝!

陶文未來學部落格:

未來學達人陶文臉書.jpg

 

歡迎加入「未來學達人陶文」粉絲族群

開運更直接,訊息更快速

尤其是Line@的朋友

因為進入8月後

文章與訊息都將貼在「未來學達人 陶文」粉絲族群

https://reurl.cc/OjeQ3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未來學達人 陶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