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陶文看台股》:(04/2905/03一週)【易卦、天象】趨勢操作策略

2017-09-21_211321.jpg

【水地比卦】區間操握,積極換手。

 

04/2905/03一週股市黃曆】

 

上週台股周線收跌16點,雖然收黑了,也結束了連六紅的態勢,不過指數維持在11000點附近的徘徊欲小不易,卻是不可否認的事實。就大盤的掌多拉回走勢來說,這是一種健康型態的整理,因為不論是節奏,還是時間點,都符合了月卦與周卦的預期。

【坤為地卦】的不疾不徐與循序漸進,短線拉回態勢如「坤卦」的特質是溫和的。

市場對於後續的發展出現了短線上的憂慮,畢竟主要亞股紛紛跌破月線關卡,台股後續發展且讓我們用「另類觀點」的角度觀察之。

 

時序進入4月的最後兩個交易日。

也是【澤水困】月卦的最後時段,雖然卦象中的空方動作頻頻,不過就卦象中的空方和承接的訊息共振看來,在4月的尾聲兩日,容易出現逢低承接的買盤,因此欲小不易的現象極容易繼續出現。(股市黃曆】作者:陶文)

 

【天火同人】是台股5月投資求財卦象。這是個亮麗的卦象,對於事務的執行而言,這一卦充滿貴人能量,然而對於投資求財而言,恐怕就有必要謹慎面對了。

畢竟【天火同人】向來就是被稱為「與人分金」的卦象,對於投資求財而言,需要多用心的將會是提高風險意識。

就卦象中的多空結構而言,這是個空方領導盤勢的卦象,雖然成績和之撐得力量頗盛,不過也會是下半月之後的政績,因此適時汰弱換強,將籌碼轉入具有題材性的低基期個股為宜。

 

【水地比】是本周台股投資求財卦象。

這是個友好氣息濃厚的卦象,對於事務的執行而言,也同樣具有貴人相助,只是對於投資求財而言,卻是一種膠著的卦象,意味著本周的盤勢發展極容易以狹幅的方式發展。

雖然卦象中的多空結構有利於空方,不過多方的支撐力道卻也適時化解的空方的壓力,因此即便盤勢回檔的趨勢如風雨欲來,不過反向操作的思維卻不宜過於一廂情願。

就卦象而言,汰弱換強的策略值得參考。

 

(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,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。)

◎轉貼文章,請註明出處和作者。感謝!

陶文未來學部落格:

 

未來學達人陶文臉書.jpg

邀請加入「未來學達人陶文」粉絲族群

開運更直接

訊息更快速

https://reurl.cc/OjeQ3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未來學達人 陶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