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陶文看台股》:(01/0701/11一週)【易卦、天象】趨勢操作策略

2017-09-21_211321.jpg

【風山漸卦】順勢而為,見好便收。

 

01/0701/11一週股市黃曆】

 

上週果然是個「過路財神週」。

開紅盤僅僅見到10點的紅光,周線隨急速下跌最後收黑344點,【天澤履卦】的老虎成為了病貓,這個時候的巴菲特理論也派不上了用場,看起來卦象預測還真的是失了準頭。

不過仔細觀察美股的急遽姓變化,將不難透析箇中道理。

一天下跌大跌六百多點,第二天隨即反彈了七百多點,翻手成雲,覆手成雨,就是如此。

於是市場出現了「破底翻」的觀點,就下週台股卦象為【風山漸卦】的角度看來,即便不會是「破底翻」,也會是一雪前恥的態勢,至於細節變化且讓我們用另類觀點角度繼續看下去。

 

時序進入丑月(農曆十二月),就「戊戌年」的卦象角度看來,這是個有利可圖的月份,雖然市場上的氣氛在於籌集資金過好年,因此對於這一週的盤勢還是值得以樂觀的角度面對。(【股市黃曆】作者:陶文)

只不過由於卦象中的多方後繼無力,因此見好便收將會是配套策略。

2019年【雷天大壯】年卦也開始釋放影響力,以卦象的「卦序時態」角度來說,短線區間財利也依舊可期,設妥區間,震盪愈大財利愈豐碩。

 

【澤天夬】是元月台股投資求財卦象。這是個投機氣氛濃厚的卦象,就卦象中的多空結構角度看來,即便開紅盤的第一周就下跌了3.55%,不過卦象的主軸精神還是在於多方,與其擔心害怕,不如順勢掌握機會財利。

 

【風山漸】是台股本周投資求財卦象。

雖然這是個描述「漸漸」意境的卦象,不過在元月初期出現急跌之後,市場信心嚴重受到了影響占得此卦,很難給予樂觀的期許。

而觀察卦象中的多空結構,也的確不利於多方正向發展,因此順著消息面以低接的模式,卻有機會營造不被看好的短線財利。

只是就【風山漸】的卦象特質來說,不貪不懼是好思維,而短線見好便收卻是值得參考的卦象訊息。

至於以保守的角度來說,逢高減碼的策略依舊需要繼續執行。

 

 

(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,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。)

◎轉貼文章,請註明出處和作者。感謝!

陶文未來學部落格:

10336757_1044704422252372_8288451351404301985_n.jpg

加入「未來學達人 陶文」line@

訊息不漏接

好運更及時

http://line.me/ti/p/%40whp3847f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未來學達人 陶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