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陶文看台股》:(12/1012/14一週)【易卦、天象】趨勢操作策略

2017-09-21_211321.jpg

【水澤節卦】不悲觀,短線財利可期。

 

12/1012/14一週股市黃曆】

 

上週台股真的有一點不幸,「韓流效應」才剛剛開始就因為美股的震盪,大盤也隨之接受震撼教育。

上週指數一度見到10148點,不過這個重新拾回的萬點也僅僅維持了兩天,就再度跌落。

上週台股的戲劇性演出完全合乎的【雷水解】卦象預期,一個好卦,主軸精神也在多方,於是上演了「收復」的戲碼,而盤勢也一度出現「解脫奮起」態勢,然而盤勢的急轉直下,恐怕就不是「上漲無力」可以涵蓋了。

事後觀察,易經卦象的「另類觀點」十分有意境,也十分管用感謝老祖先的智慧。

試想瞬息萬變的股市可以預測一二,那麼有脈絡可循的人生,又有什麼不可預知的呢?

 

時序進入12月中。

年度卦象【地風升】也進入了「子月」影響的範疇,那就是壓力,同時也衝擊到多方後繼力道的演出。(【股市黃曆】作者:陶文)

因此就年卦的角度來說,進入「子月」之後的時段,恐怕更需要以區間的方式持盈保泰了。

 

【風地觀】是12月台股投資求財卦象。

這是個充滿「觀望」味道的卦象,雖然一度出現「樂觀」的態勢,不過從成交量的急速萎縮看來,「觀望」的訊息卻也出現了。

就這樣的變化,陶文還是回溯11月底的看法,那就是「多方獲得挹注的時間點,容易出現在下半月,上半月的震盪還是難免……」。

就卦象中的時序變化角度看來,投資人對於12月的確還是有必要存有「樂觀」的思維,月中雖然將延續月初的震盪,不過當震盪向下的時候,還是別忽略了低接機會的掌握,因為下半月,尤其是下旬財利值得期待。

 

【水澤節】是本周台股投資求財卦象。

就目前的市場氣氛而言,這一卦的主軸解讀應該在於「步步為營」與「進退有節」。

雖然卦象中的多空結構並不在於多方,不過即便空方壓力明顯,卻也沒有嶄露凶象,再加上因為政治而出現的變數,卻也容易因為政治的轉圜而出現轉機。

整體而言,這一週的投資心態無須恐慌,短線區間財利值得運作。

 

 

(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,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。)

◎轉貼文章,請註明出處和作者。感謝!

陶文未來學部落格: https://reurl.cc/02nql

10336757_1044704422252372_8288451351404301985_n.jpg

加入「未來學達人 陶文」line@

訊息不漏接

好運更及時

http://line.me/ti/p/%40whp3847f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未來學達人 陶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