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陶文看台股》:(11/0511/09一週)【易卦、天象】趨勢操作策略

2017-09-21_211321.jpg

【山風蠱卦】反彈順勢營造短線財利。

 

11/0511/09一週股市黃曆】

 

上週台股周線大漲了417點,市場氣氛活絡,陽光開始露臉,投資人也出現了喜上眉梢心情,整體看來「10月黑色風暴」的陰霾已然消除。

此種利多向陽的利多走時,的確與【火水未濟卦】的預期不符,不過卦象中「容易見到低接機會……,有機會營造短線預期之外的財利」的訊息,還是受到了市場的認同。

對於接下來的盤勢,即便活絡氣氛依舊,不過猶豫的情節依舊揮之不去。

盤勢從此回溫了嗎?

投資思維從此就開始熱情追逐了嗎?且讓我們用「另類觀點」的角度觀察之。

 

台股市場一直以來就有「10月買股,隔年第一季賣出」的慣例,如此看來這一次的「10月黑色風暴」的確成為了低接的機會點。

就【地風升】年卦的角度來說,依照目前的時序(戌月,本周三進入亥月)看來,指數的確容易獲得拉昇的機會,只是這樣的拉昇現象是否可以再度實現一直以來的台股市場慣例,恐怕就有仔細思考的空間了。(【股市黃曆】作者:陶文)

 

就目前的年卦時序,再加上11月【風山漸】的月卦初期態勢看來,盤勢的確存有欲小不易的短多態勢,不過由於【風山漸】卦象中的多方步調並不協調,因此即便利多明亮,充其量也將會是下檔有撐,至於大放異彩的預期恐怕仍有斟酌的空間。

嚴格說起來,【風山漸】並不是個理想的好卦,即便有人會以漸漸好轉的心情期待之,不過箇中的「困難」依舊存在,因此就目前時態看來還是以短線策略為佳。

 

【山風蠱】是本周投資求財卦象。一般來說,這一卦代表的就是「腐敗」,因此沒有人會給予正向的肯定。不過有趣的是,卦象的解讀如果可以搭被當下的多空背景,其貼切度會更高。

就目前經過了417點反彈之後的本周占得此卦角度來說,大盤雖然容易因為出現「山」而繼續高起,不過還是有必要提防高起之後的獲利賣壓,只因為這一卦的主軸在於如何獲利,而不是如何運作更多的財利。

即便卦象中的多空結構有的多方,機會財利出現了還是別暴殄天物為宜。

 

(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,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。)

◎轉貼文章,請註明出處和作者。感謝!

陶文未來學部落格:

 

加入「未來學達人 陶文」line@

訊息不漏接

好運更及時

http://line.me/ti/p/%40whp3847f

10336757_1044704422252372_8288451351404301985_n.jpg

arrow
arrow

    未來學達人 陶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