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逆持續,靜觀察變為宜。

2018-非凡1114期-封面.jpg

非凡商業週刊~台股另類觀察 (1114期)

作者/陶文

時間:10151026

 

「金逆即將展開,盤勢陷入整理」言猶在耳,大盤隨即出現急速回檔整理,金星逆行前的「停滯期」這一週,已然回檔了489點,幅度4.44%,進入逆行期的第一個交易日雖然只跌了61點,幅度也只有0.58%,跌幅明顯收斂,不過低點卻見到了10403點。

 

2018點開紅盤為10664點看來,下跌了261點,這一年的活白幹了!

 

雖然市場認為造成盤勢下跌的主要原因是,美股下跌、貿易戰延宕、傳聞美國有意在台灣海峽舉行軍事演習、美元持續走高的匯率問題、外資持續賣超、中國惡意晶片……等數不完。

 

不過,回檔的事實卻符合天星「另類觀察」的預測。這肯定不會是巧合,而是老祖先的智慧。

 

時序進入1015日這一週。

 

金星繼續逆行,並且和水星會合,代表市場的交易氣氛將會受到影響,而讓消息面陷入負評狀態。

 

再加上火星的刑剋依舊,因此市場壓力也依舊不輕,就投資求財而言,這是個十分不利的時段。

 

另外值得注意的是,太陽和冥王星的刑剋方興未艾,代表投資市場將會受到政治因素的影響,而出現不利投資求財的現象。

 

雖然說非經濟因素的回檔無須過於擔憂,不過由於逆行的金星不斷釋放負面磁場,想要放寬心還真的是不容易。綜而言之,這一週遇到反彈還是宜站在調節的賣方。

 

時序進入1022日這一週。

 

雖然金星繼續逆行,同時也逆行逐步進入天王星的衝剋區,再加上太陽和天王星的衝剋也開始上場,這些種種現象,即便有了土星的合相,以及水星合相冥王星,代表政治將於容易找到溝通機會,而經濟壓力得以舒緩,盤勢有機會出現跌深反彈走勢,不過從金星逆行將延續到1116日看來,謹慎與保守將會是值得參考的趨吉避凶態度。

 

不怕一萬,只怕萬一。不是看衰盤勢,而是從年初到現在的呼籲。

 

當盤勢逐步往萬點靠近的時候,營造短線財利的承接契機也將會逐步呈現,因此在籌碼獲得適當管理之後,等待金星正式恢復順行,則有機會因為低接而營造機會財利。

 

就天星角度來說,電子類股將會是短線上敬而遠之的標的。

(文章摘錄自「非凡商業收刊」1114)

 

加入「未來學達人 陶文」line@

訊息不漏接

好運更及時

http://line.me/ti/p/%40whp3847f

10336757_1044704422252372_8288451351404301985_n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未來學達人 陶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