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文看2018 風險債有錢景

 

20171218 04:10 工商時報 

黃惠聆/台北報導

2018狗年開運賺大錢_封面.jpg

2017年投資氛圍是60年來最好的一年,美股漲翻天,台股在萬點居高不下,然而2018年是戊戌年用五行來看財經環境,命理老師陶文表示,戊戌年投資並不是那麼理想,預估明年全球股市會先震盪整理,整理過後還是會持續往上走,只是2018年全球股市表現不會像今年那麼好。

陶文強調,戊戌年投資不是那麼理想,但也非看空明年股市,預估「未來10年全球股市都會有不錯的表現」,因為木星在2017年10月10日進入天蝎座,天蝎座是一個偏財的位置,也是一個屬於債市會非常活絡的星座,若以此天象來看,明年應是屬於「債優於股」的格局。

他說,戊戌年是靈活投資年,所以,像高收益債等風險性債券應該仍是有利可圖的投資商品。

陶文表示,戊戌年也是土星很重的年,應該說保守的氣氛會強一點、穩健度的投資概念會多一點,建議也是可以用多幣別或分散投資的方法,或者不要買今年漲幅已大的股票、投資標的。

在2018年要旺財的關鍵點是「利用文昌君」, 他指出,文昌君就是文昌星,代表「智慧」、「聰明」,要靈活理財。文昌君在五行上是「屬金」,在卦象來說是「兌卦」,有利於消費性、轉型等行業,看好電子商務、人工智慧產業,電子3C跟傳產結合在一起的產業都值得去投資。

另外,金融股也有機會出線,並看好除石油之外的原物料股如農金的黃小玉以及金屬礦材,金價也會比2017年佳,適合作短線波段操作,但是不建議重押黃金,也還沒有到長線投資黃金的時點。

(工商時報)

http://www.chinatimes.com/newspapers/20171218000379-260208

加入「陶文未來學」line@ 精彩更即時

http://line.me/ti/p/%40whp3847f

 10336757_1044704422252372_8288451351404301985_n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未來學達人 陶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