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陶文看台股》:(11/2511/29一週)【易卦、天象】趨勢操作策略

【天地否卦】逢高而止,積極換手。

11/2511/29一週股市黃曆】

2017-09-21_211321.jpg

漲跌不在多空,而是法人進退動向。

這是上週本欄的卦象標題,而三大法人也釋放出相同的節奏,那就是同步賣超。

就市場語言來說,法人的賣超動作只是為了保護獲利,不過就易經占卜的「另類觀點」角度來說,那就是合乎【澤風大過】卦象訊息的現象。

 

時序進入「亥月」後段,距離過年不到兩個月,仔細檢視「己亥年」的現象,那就是「太歲坐在財祿上」,這一年的財金現象的確豐富,不過重點還是在於對於此種活絡的「財祿」現象是否有感。

目前的「亥月」,以及接下來的「子月」,都是「己亥年」的太歲「財祿月」,這個階段最需要的就是「保護獲利」了。股市黃曆】作者:陶文)

 

11月進入最後一週。

對於【天地否】月卦而言,這是個空方主事的時段,雖然空方並沒有展現厄勢力,因此盤勢也不容易出現急跌現象,不過高檔震盪恐怕難免,因此如同法人的思維一般,這個時候宜以適時調節獲利為主,換手操作為輔的策略持盈保泰。

 

不過幸運的是,【雷天大壯】年卦中的這個時序卻是多方主事的時段,雖然多方氣勢因為受到外局的箝制,而無法展現福澤之力,下跌不易卻是值得肯定,因此區間換手也同樣是【雷天大壯】年卦的主要時段訊息。

 

無獨有偶的是,本周台股投資求財卦象占得了與11月月卦相同的【天地否卦】

就卦象中的氣數排列角度來說,下跌不易的確是值得肯定的部份,不過逢高而止以便規避短線風險,以及保護獲利的持盈保泰,卻是卦象中的主要訊息。

 

雖然如此,就卦象中的多空架構角度觀察,發覺卦象中的多方氣勢雖佳,不過後繼力道卻不明顯,代表投資人的追價意願不高,因此即便下跌有撐,上漲能量也不容易彰顯,於是「逢高而止,換手操作」的訊息,也同樣出現在本周的卦象中。

 

(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,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。)

◎轉貼文章,請註明出處和作者。感謝!

陶文未來學研究發展中心https://futurology.com.tw/topic/理財運勢

2020鼠年開財運賺大錢-立體書封.jpg

用最精準實用的易經論股營造財富,
  用最簡單快速的風水布局扭轉乾坤!

陶文老師最新著作2020鼠年開運賺大錢

arrow
arrow

    未來學達人 陶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