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陶文看台股》:(09/16~09/20一週)【易卦、天象】趨勢操作策略

【澤地萃卦】高出低進,積極換手。

【09/16~09/20一週股市黃曆】

2017-09-21_211321.jpg

月圓人團圓,荷包也圓圓。

上週周線繼續收紅46點,拉出第四跟紅棒,指數站上的10800點。

雖然如此就周線以關鍵十字線的方式收盤看來,【地風升卦】的向上挺升訊息雖然落實了,不過市場的保守意識依舊明顯,尤其是上週四的上漲十字陰線,更是把「本周事,本周畢」的卦象訊息充分呈現。

即便美股不停上揚,不斷創新高紀錄,台股卻依舊存有「既期待又怕受傷害」的氛圍,而這些訊息也都呈現在卦象脈絡中,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(【股市黃曆】作者:陶文)

 

時序進入中秋之後,也是農曆「酉月」的中段。

對於【雷天大壯】年卦而言,其時序點正巧在於「下跌不易」的階段,由於多方也在時序五行生助的範疇,因此這個時段的運作模式宜以正向順勢為佳,逆向思維容易落入「空頭不死,多頭不止」的泥淖中。

 

雖然如此,由於台股9月投資求財卦象占得了震盪現象強烈的【天雷無妄卦】,主要的影響元素都來自於國際財金政策的動向,因此就現實面的角度來說,即便美股不斷上揚,台股上漲型態依舊溫和。

就卦象中的多空架構角度來說,由於空方氣勢不佳,而多方能量即便因為後繼力道不如預期,而讓追價意願差強人意,然而努力拉抬的力道依舊明顯,而此種現象從外資的持續偏多中獲得觀察。

 

【澤地萃】是本周台股投資求財卦象。

這是個吉利的好卦,述說的故事背景是能量的萃聚,因此負面操作的力道恐怕有必要收斂,即便市場上出現了「短線過熱」的疑慮。

再以卦象中的多空架構角度觀察,發覺多方力道並不理想,而氣勢旺盛的空方卻又對於多方釋放友善的能量,於是下跌不易的現象將會繼續出現。

只不過卦象中出現了一種逢高調節的保守思維看來,選擇逢高調節換手的投資人將會不在少數,即便這是一種健康的換手現象,本周盤勢也還是容易以開高走低的模式呈現。

 

(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,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。)

◎轉貼文章,請註明出處和作者。感謝!

陶文未來學部落格:https://reurl.cc/31LGLl

未來學達人陶文臉書.jpg

 

 

邀請加入「未來學達人陶文」粉絲族群

開運更直接

訊息更快速

https://reurl.cc/OjeQ3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未來學達人 陶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