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為了「風水」而風水,也不要為了「設計」而設計。

陶文:自然才是最好的風水之系列文章

IMG_4375.JPG

建築師和室內設計師在骨子裡頭是不喜歡風水師的,這是不可否認的事實。

 

不過另一個事實,卻是建築師和室內設計師往往不得不要和風水師合作,原因別無其他,只因為業主希望以後要居住一輩子的房子,風水要好,家人才會住得健康,家運能夠興旺,自己的事業和財運也可以順遂如意。

 

真正優秀的建築師在設計建築物的時候,在沒有主觀的環境條件限制下,肯定會觀察日照、氣流、季節變化和周遭建築或高起物的位置,再決定如何立座向,然後再決定室內功能空間的分佈。而這些就是風水師專業中的「外六事」。

 

同樣地,真正優秀的室內設計師會先和業主會談,瞭解業主的職業、性格、家庭成員、喜好與特殊需求,然後再決定如何設計布局,因此有此一說「優秀的設計師也會是良好的溝通師」。而這些也都是風水師專業中的依照業主命盤和方位所執行的「量身定做」概念。

 

風水師必須要有建築學的初步學理概念,設計師整體空間規劃的能力,以及燈光、顏色等美學的素養,甚至於綠建築中氣流導引的思維,再加上自己風水學術上的專業性與邏輯性,才會是真正能夠為業主打造幸福好宅的專業風水師。

 

另外,風水學有其一定的專業學術理論與做法,資歷深的風水師更有許多專業經驗法則,真正有功力與道德感的風水師,不會因為業主的好惡而失去應有的專業堅持,因此不需要說服業主和設計師。

 

不過還是要回歸現實面,風水師畢竟不是建築師,也不是室內設計師,因此如果風水師可以和優秀的建築師和室內設計師密切合作,則風水不但可以達到實質快速旺運效果,同時也能夠從佈置中的舒適與美感,讓家運興盛可以從和樂融融的心靈呼應開始。

 

 

陶文老師小叮嚀:

 

會尊重不同行業的專家,才是真正能夠為自己謀取好運勢與幸福的專家。

 

千萬不要為了「風水」而風水,也不要為了「設計」而設計,即便是科學,一旦陷入「堅持的迷信」,一切都會失真。

 

 

(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,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)

◎陶文堅持自然是最好的風水,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。

陶文未來學部落格:

 

未來學達人陶文臉書.jpg

歡迎加入「未來學達人陶文」粉絲族群

開運更直接,訊息更快速

尤其是Line@的朋友

因為進入8月後

文章與訊息都將貼在「未來學達人 陶文」粉絲族群

https://reurl.cc/OjeQ3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未來學達人 陶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