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風水的黑與白

/陶文

IMG_3228.JPG

風水很迷信嗎?

 

風水很不科學嗎?

 

風水只是傳說中的信口胡言嗎?

 

讀者們有露營的經驗嗎?

 

露營在紮營的時候,沒有人會將營地設在河谷中央,谷底低洼處或者溪澗處。

 

也不會將帳篷搭在高亢毫無遮蔽的受風之處,因為沒有安全感,而山頂或大樹正下方,更有可能遭受閃電雷擊。

 

當然不會將野炊設置在帳篷的上風處,茅坑就更不可能了。

 

最為理想的處所就是藏風聚氣乾燥而平整的位置,帳篷拉門忌諱迎風受寒,水源的補充要便利而充足,遠離斷崖峭壁等具有危險疑慮的處所,落石、塌方、滑坡、雪崩是難以承受的災難。

 

甚至於需要考慮到季節與天氣的條件而選擇營地。

 

以上這些以露營為思考點的林林總總都是住的環境學,直白地說就是風水。

 

如此說來,風水不但科學,並且就是選擇優質的居住環境的傳統知識。

 

古時候有孟母三遷,因為母親知道居住環境決定了孩子的未來。

 

現代有休閒露營,只因為目的不同選擇的營區就大不相同,例如家庭親子活動與痲吉好友一起渡假的營地就不一樣,而團隊凝聚向心力的營地更是需要特殊的設備與地形需求,即便是單純的親近大自然,也會有必要的考量。

 

陽光、空氣、水是生命三大要素,同時也是好風水的重要關鍵元素,陽光充足,空氣流暢,動線順暢就是好風水。

 

因此風水沒有黑與白,只有是否正確運用了自然環境的條件為自己和家人營造舒適與幸福。(轉貼請註明出處)

 

未來學達人陶文臉書.jpg

歡迎加入「未來學達人陶文」粉絲頁

開運更直接

訊息更快速

https://reurl.cc/OjeQ3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未來學達人 陶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