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陶文看台股》:(05/2005/24一週)【易卦、天象】趨勢操作策略

2017-09-21_211321.jpg

【風山漸卦】靜態局勢明朗再說。

 

05/2005/24一週股市黃曆】

 

歲破月真的這麼不平安嗎?

從歲破月的前一天53日的11097高點,56日進入「立夏」的己巳月之後,台股指數就節節敗退,56日這一週下跌383點,513日這一週則再度下跌328點,5月已然跌掉了583點,跌幅5.32%。

月線終止了4連紅,也破壞了從年初以來的上漲氣勢。

而這些現象都發生在56日之後,也就是己亥豬年的歲破月(己巳月),如此看來老祖先們的智慧的確有其道理,因為反應在經濟櫥窗上的數據,才具有真正的震撼力。

而上週的【水山蹇卦】的進退兩難,也的確將市場的無耐給了充分描述。

 

【雷天大壯】年卦的角度觀察,56日之後的己巳月,就是空方氣勢助長區,而這樣的氣勢將會延續到庚午月(但願端午節的變盤,會以化解陰霾的方式呈現)。

雖然這些震盪原因出自於中美貿易戰,不過還是巧合地讓卦象中的隱憂受到凸顯。

就年卦角度來說,既然是空方氣盛的時區,那麼謹慎保守成為了應該擁有的平安符,即便造成下跌的原因是「非經濟因素」也是如此。

 

【天火同人】是5月台股投資求財卦象。在己巳歲破劫財月所出現的「與人分金」的劫財卦,而大盤也老實地將這些現象呈現,到目前為止月線下跌了583點,著實地將從去年11月開始,經歷了6個月力爭上游的氣勢給破壞了。這個時候發覺原來還在去年10月的陰線範疇中尚未掙脫。「與人分金」對於投資求財而言,真的不是個好卦。

 

【風山漸卦】是本周台股投資求財卦象。

這是個成定局的「歸魂卦」,雖然市場希望造成利空的貿易戰可以「漸漸地」淡化,而卦象中也的確出現了代表支撐的元素主事,因此這一週並不難露出一線曙光。

不過值得留意的是,卦象中多空結構中的主要氣勢還是分佈在空方,即便支撐元素受到了鼓舞,這種現象容易出現在外資的短線轉賣為買的訊息上。

不過整體而言,還是靜態盤勢明朗在積極買賣為宜。

 

(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,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。)

◎轉貼文章,請註明出處和作者。感謝!

陶文未來學部落格:

 

未來學達人陶文臉書.jpg

 

邀請加入「未來學達人陶文」粉絲族群

開運更直接

訊息更快速

https://reurl.cc/OjeQ3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未來學達人 陶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