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陶文看台股》:(04/1504/19一週)【易卦、天象】趨勢操作策略

2017-09-21_211321.jpg

【火澤睽卦】反彈調節,回檔承接。

 

04/1504/19一週股市黃曆】

 

上週台股周線上漲了100點,量能同步出現突破,即便留下了82點的上影線,盤勢的欲小不易果然如卦象預期。

【水風井卦】的步步為營獲得了市場的認同,而也就是這樣的盤勢,讓看回不回的盤勢有機會繼續正向發展。而這就是「另類觀察」有意思的地方,上週四、五的收黑,反而是卦象認為的理想運作。

由此可知,這一波還是有機會繼續延伸。

 

時序進入4月中,辰月的氣息愈來愈濃厚。

對於【雷天大壯】年卦而言,這是一種空方的氣息,代表的是謹慎與壓力,雖然「清明」並沒有變盤,不過市場上審慎的呼聲卻也不脛而走。(股市黃曆】作者:陶文)

就以卦象中的多空結構角度看來,當多方逐步式微的時候,即便市場氣氛依舊活絡,也還是有必要妥善管理籌碼。

 

無獨有偶的是,年卦象中的空方氣勢抬頭的4月,卻也占得了運作難度頗高的【澤水困卦】。

這一卦描述的卦象背景是「困難」,對於事務的執行而言,占得此卦就會提高風險意識,甚至於強化風險管理。

不過對於投資求財而言,即便是擁有困難氣息的【澤水困卦】,卻也因為卦象中多空結構出現了微妙的排列變化,而讓空方不但不為禍,反而伸出援助的手支撐多方。

 

【火澤睽】是本周台股投資求財卦象。這一卦的主要訊息在於「事與願違」,因此占得此卦的事務容易不如預期,因此改變策略是值得參考的趨吉避凶。

投資求財,雖然也是如此,不過由於卦象中的多空結構依舊有利於多方。

值得一提的是,此處的有利多方之說,並不代表多方氣盛,反而是空方願意釋放友善能量,於是欲小不易的盤勢將會持續。

 

整體而言,追高躁進不會是目前的理想選項,而即便市場保守氣氛逐步上升,不過盤勢下跌不易的現象還是值得肯定。因此占得【火澤睽卦】的本周,逢高調節,回檔承接的策略持續管用。

 

 

(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,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。)

◎轉貼文章,請註明出處和作者。感謝!

陶文未來學部落格:

未來學達人陶文臉書.jpg

邀請加入「未來學達人陶文」粉絲族群

開運更直接

訊息更快速

https://reurl.cc/OjeQ3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未來學達人 陶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