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陶文看台股》:(08/1308/17一週)【易卦、天象】趨勢操作策略

2017-09-21_211321.jpg

【風火家人】逢高減碼,財利在區間。

 

08/1308/17一週股市黃曆】

 

不怕一萬,只怕萬一。

 

台股大盤在一萬一千點上下持續震盪了近兩週,用了六個交易日的時間仍舊無法脫離82168點黑k棒的困局,雖然上週周線也以下跌28點作收,不過日線還是在上週三見到了11095點,而讓周線留下了上影線,足見上週【離為火】的卦象訊息是值得參考的,那就是「高檔換手,營造短線財利為先」。由此可知,老祖先的智慧的確值得尊敬。

 

上周的盤勢型態,也將時序進入「立秋」之後,【地風升】年卦也進入「多空俱弱」階段的現象具體呈現。

雖然籌碼面上呈現出外資處於資金盡匯出狀態,不過本土法人的支持依舊讓卦象中的主力能力獲得凸顯。就年卦時序角度來說,大盤下檔有撐的現象將會持續。

 

【地天泰】是8月台股投資求財卦象。

雖然卦象中的「否極泰來」容易成為幌子,不過卦象中的多空結構依舊有利多方的現象毋庸置疑,因此即便上漲有壓,預測或猜測出現大跌的思維是不妥當的。

即便國際財金趨勢一直受到貿易戰的影響,也是如此。

因此上週的預測,本周持續沒有改變,那就是「下檔有撐,上漲有壓的現象,將會在8月的上半月繼續出現」。(【股市黃曆】作者:陶文)

 

【風火家人】是台股本周投資求財卦象。

這是個狀似吉利的卦象,因為「家人」是溫暖的,而「家」也是最好的療癒處所。

就這個卦象觀察,目前「土進洋出」的籌碼動向,在本周不會出現重大改變,而貿易戰所引起的財金動盪也是會多不會少,因此「自己人」才是真正的貴人,而觀察本土法人和傳產股動向是一樣的概念。

就卦象而言,短線上的區間震盪現象不容易改變,因此反彈站在賣方的趨吉避凶值得參考,只是逆向操作的策略也值得三思,因為卦象中的多空結構,只是壓力沈重,並未出現可怕利空能量。然而,觀察後續發覺逢高減碼的思維卻有其必要。

 

(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,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。)

◎轉貼文章,請註明出處和作者。感謝!

陶文未來學部落格:

 

加入「未來學達人 陶文」line@

訊息不漏接

好運更及時

http://line.me/ti/p/%40whp3847f

10336757_1044704422252372_8288451351404301985_n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未來學達人 陶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