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陶文看台股》:(07/3008/03一週)【易卦、天象】趨勢操作策略

2017-09-21_211321.jpg

【離為火卦】高檔換手,營造短線財利為先。

 

07/3008/03一週股市黃曆】

 

上週台股氣勢如虹,周線上漲了143點,以連三紅的方式呈現。

此種亮麗表現和上週【水山蹇】的卦象背道而馳,而這就是占卜研究有趣的部份。

仔細探討,不難發覺陶文面對四大難卦之一的【水山蹇卦】,並沒有釋放太多的負面觀點,反而認為氣勢較強的空方,並沒有展現厄勢力,反而以釋放獲利換手的堆動者的角色呈現。

如今看來,也果真如此。

盤勢在市場的謹慎中往上攀升,即便外資法人功不可沒,即便解套賣壓並不如市場預期,不過謹慎的氣氛還是存在,並且有機會繼續延伸。

 

目前市場氣氛與相關數據都以樂觀正向的方式呈現,因此再度呼籲謹慎的聲音也相對式微,雖然此種現象符合了7月【山天大畜】的卦象末端訊息,不過在8月投資求財卦象以【地天泰卦】銜接看來,發覺本周的確有必要留意短線高檔區間震盪的盤勢現象。

7月【山天大畜卦】的末端,8月【地天泰卦】初端的上揚可期,此兩種卦象訊息的重疊現象看來,即便「不怕一萬,只怕萬一」的聲音依舊,不過短線再度上揚的機率依舊值得期待,而短線獲利的訊息也不應該遭到忽略。(【股市黃曆】作者:陶文)

 

【離為火】是本周台股投資求財卦象。

【離為火】是個亮麗的卦象,對於投資求財而言,自然是明亮而正面。

就目前的市場情形觀察,占得此卦應該會是相得益彰十分適切。

就卦象中的多空結構角度看來,也是如此。多方氣勢頗為明顯,而空方也在卦象中繼續扮演獲利換手的堆動者的角色,因此可以肯定的是盤勢向陽毋庸置疑。

只是依舊要提醒的是,短線財利的掌握,因為卦象中的換手訊息十分活絡,即便是正向利多盤,高處整理的獲利機會卻也不宜暴殄天物,因此思維可繼續樂觀,不過動作策略卻有必要趨於穩健,如何持盈保泰才是重點。

 

(本文章純為個人研究觀點,並非任何勸誘或投資建議。)

◎轉貼文章,請註明出處和作者。感謝!

陶文未來學部落格:

 

 

 

加入「未來學達人 陶文」line@

訊息不漏接

好運更及時

http://line.me/ti/p/%40whp3847f

10336757_1044704422252372_8288451351404301985_n.jpg

arrow
arrow

    未來學達人 陶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